扬州市审计局 “三个强化” 着力提升投资审计规范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电视电话会议后,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三个强化”,确保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全市投资审计规范化水平。

一是强化工作思路的转变,在思想认识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顺应审计工作新形势,要求审计人员逐步实现从“计价员”向“监督员”的转变,以创新思路推动投资审计转型提升,切实推动投资审计从数量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变,从单一工程造价审计向全面投资审计转变,从传统投资审计向现代投资审计转变。

二是强化工作重点的落实,在依法履职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突出对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公共基础设施工程的审计监督,紧扣重大项目审批、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工程招投标、物资采购、工程结算、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着重审计投资项目损失浪费形成国有资产流失、建设程序混乱进而违纪违法的问题,分析投资结构是否合理,投资管理是否有效,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在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财政投资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三是强化审计纪律的执行,在廉政风险防控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始终绷紧廉政之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以及市委二十条实施意见,执行审计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守审计职业道德,强化底线思维,严守党纪国法。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外聘审计人员审计注意事项》《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机构参审考核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中介机构审计人员实施全过程监督,对违反职业道德和严重失信的中介机构和人员实行一票否决,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吴佳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