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创新载体精心打造机关党建“最小细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河北省张家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北张家口市审计局把支部建设作为机关党建重要内容,精心打造党支部这一党组织的“最小细胞”。

一是增强“四个意识”,为审计事业领航指南。把“四个意识”教育作为支部生活会重点内容和审计干部思想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准则》和《条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全体党员手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篇目85篇,达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目的。

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审计队伍正风立行。在全局提出“讲政治、讲三观、讲正气、讲集体、讲品格、讲无私”的要求,班子成员带头撰写心得感悟,各支部召开专题会,对照“六个讲”进行深刻反思,理清思路、亮明态度、纠正偏差、轻装上阵,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化细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效提升审计干部的思想境界和责任意识。

三是坚持“三会一课”,为支部工作加注活力。抓严抓实、落实落细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确定每月25日为党课日,自去年以来局领导班子成员累计为机关全体党员、精准扶贫帮扶村、基层审计机关讲党课11次;局党组书记全程参加五个支部“四个意识”专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对方案不细致、程序不完善、效果不明显的支部推倒重来,直至达到红脸出汗、触及内心、推动工作的目的,充分激发了党支部这一党组织最小细胞的工作激情和活力。

四是实现“党建零死角”,为机关党建探索新模式。坚持把支部建在审计一线,把抽调人员也纳入管理,不让一名党员游离于组织生活之外,要求所有大型外出审计、异地交叉审计项目的每个审计组必须建立临时党支部,成立以审计组长为支部书记,主审为委员的一线党组织,同时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和时间,使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有机结合,达到了两手抓、两促进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良好效果。(胡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