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三个加强”护航厦门会晤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福建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举世瞩目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已圆满落幕,取得的成果赢得赞誉。会晤期间,厦门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厦门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厦门会晤筹备工作各项部署以及各项工作要求,自觉服务会晤、奉献会晤,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首先是党组重视。学习领会厦门会晤筹备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把做好厦门会晤筹备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其次是广泛发动。多次召开局党组中心组、全局干部职工大会,统一全局干部职工对厦门会晤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将力量凝聚到市委中心工作,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响应遵守市委市政府关于办好会晤的各项管理保障政策措施;带头参与“金砖会晤·文明厦门——厦门市文明提升工程”;带头遵守《厦门会晤市民文明公约》;带头宣传普及金砖知识、金砖文明、金砖礼仪。第三是责任承诺。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面实行“一岗双责”,对分管业务范围内发生的综治事件负主要领导责任,并分别与分管处室签订综治责任,每位党员签订“金砖我先行 发展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先锋承诺清单》。

二是加强审计监督,凸显职能作用。做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就要跟进到哪里,为“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服务。首先是组织开展景观绿化工程审计调查。从5月份开始,为服务和保障全市景观绿化灾后重建提升行动健康有序推进,审计局对景观绿化灾后重建提升项目开展了跟踪审计,重在“治未病”,边审计边整改,发挥警示作用,促进相关部门完善体制机制。向市政府报送了2份审计专报,对苗木价格控制、工程量审核、花树种选择及规格、密度设计适时提出建议。其次是开展市区两级公园建设与管理情况审计调查。重点审计调查市区各公园主管部门,摸清全市公园数量和管理情况,以及经费保障、资产管理、苗木采购和绿化养护等情况,抽查了相关的资料和档案,对重要事项进行必要的延伸和追溯。通过审计,推进已规划公园加快建设,提高公园管理水平,促进岛内外公园资源均衡发展,促进全市城市生态文明发展。

三是加强服务保障,全力护航会晤。首先是组织厦门会晤前的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公交场站、BRT总站、景点、社区等地方开展“文明交通”党员志愿服务和“平安厦门”志愿服务等活动。其次是积极开展厦门会晤期间随车公共交通安保勤务活动。根据全市公共交通安保勤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组织71名干部职工圆满完成了公交车跟车勤务任务。第三是指派专人脱产参与厦门会晤筹备工作,安排相关业务处室全程参与厦门会晤筹备期间的相关会议。最后是积极做好信访、机关值班及网络安全等工作,确保会晤期间未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吕云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