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审计局三个结合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从政环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1日】
【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郏县审计局召开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工作动员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创建活动着力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以三个结合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从政环境。

一是与两学一做,强化党建相结合。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工作有机结合,通过落实有效帮扶措施、帮助协调农村经济发展资金、改善人居环境等提高困难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求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履行好“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是与严格执法,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结合。认真落实省审计厅提出的审计“后半篇文章”、“一审双报告”工作要求,把审计结果运用、一审双报告作为股室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和质量评比的必备条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交审计情况反映,更好地服务县委县政府决策;组织业务股室结合审计项目撰写审计案例,发挥局计算机人才的工作适应能力,真正把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推动审计信息化工作步入快速化发展轨道。

三是与强化监督,推进全县“三清”创建相结合。加大对政府投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建设项目全过程进行监督,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所有纳入预算的公共资金以及水利、林业、环保、农田治理、美丽乡村、社保相关民生类专项资金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维护国家资金安全运行;继续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创新性开展任中和离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重大事项决策情况,追踪决策执行结果,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政责任。(张琼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