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嵊泗:“谋微创新”促投资审计提质显效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3日】
【来源:浙江省嵊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以来,嵊泗县审计局全面探索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 “以小谋大”、“从无创有”,以细微入手、以创新谋划,大力提升政府投资项目组织审计品质。

一、以务实提质为魂。推出结算项目“挂销号”负责制与结算审计动态管理一览表,改进以往一个项目多个环节多人负责的分散状况,实行“一个项目一个专员一本台账、责任到人、负责到底”的“挂销号”审计方式,结合“动态一览表”实现项目与审计人员密切融合。同时审计专报《建筑合同履约中的几个问题需引起关注》揭示了部分基层海岛乡镇建筑合同履约的问题得到县政府领导主要领导批示,高效推进工作落实。

二、以规章制度傍身。制定出台了《政府投资审计协审任务分配管理办法(试行)》、《政府项目价款结算审计协审任务考核办法(试行)》、《政府项目结算审计时限的规定》等规定,精心制定,科学规划,实现协审业务工作“五个统一”(统一协审程序、统一文书格式、统一审计取证、统一审计纪律、统一考核指标),要求协审机构限时完成项目结算,并提出严格的考核办法,保障项目限时按质完成。

三、以传业解惑为任。组建投资审计授课团队,培养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良性循环,按季度为全局提供投资审计知识保障,派出专业审计人员数次赴主要建设单位授课规范投资审计管理内容,并提供相关建设单位业务咨询160余次。精心准备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和案例剖析》课件入选审计署网络培训课件,以此为目标致力全面服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郑  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