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龙口: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山东省龙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工作,山东省龙口市召开了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审计整改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真抓严管,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并达到预期成效。

一、会议层次高、范围广,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会议由市长吕波同志亲自主持并做讲话,从多方面指出当前审计发现问题的普遍性、严峻性和审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进一步强调市委、市政府对新常态下审计和整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严肃态度,以及对各级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参加会议的包括市级有关领导、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审计局全体机关干部、市直各部门财务负责人、各镇(街、区)财政所所长。

二、会议部署全、培训细,指导作用立竿见影

一是全面部署审计整改工作。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丛方伟同志围绕前段时间审计发现的问题情况、整改工作的具体安排和整改工作的责任落实等层面布置全市审计整改工作任务。二是相关单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由市农机局、残联、石良镇3个单位负责人就前段时间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作表态发言,在全市各部门单位范围内起到警示作用。三是开展集中培训授课。由市审计局、纪委、财政局3个单位分管领导对各部门财务负责人、镇街区财政所所长进行集中授课,为各部门单位下步自查自纠和工作开展指明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程序和重点。

三、整改指向准、责任实,导向作用准确到位

会议结束后,在全市范围内以工作整改为重点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抽审检查工作。首先,利用一周时间,由各镇街区、部门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填写自查自纠情况表报送市审计局作为下一阶段抽审检查的问责依据。其次,自查自纠结束后利用两周时间,由市审计局、纪委、财政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回头看”活动,对3-5个部门单位(含镇街区)的财务管理情况进行抽审检查。最后,以自查自纠情况作为问责的主要依据,再发现问题的,由市纪委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情节严重的,将严肃问责。(王长武  王旭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