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指出要突出重点全面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来源: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郴州召开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会议并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刘志仁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市经责审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创新审计方式、健全相关制度、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审计成果更加丰富,审计成效更为突出,更好地促进了领导干部依法履职,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了政府财政性资金更加有效利用。

刘志仁要求,一要主动而为适应新形势下经济责任审计要求。要适应加强党的建设、贯彻“四个全面”战略部署、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新要求;要把是否符合中央决定和重大改革方向、是否有利于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否有利于维护人民利益,作为审计评判的标准;要创新手段,全力推动审计全覆盖。二要突出重点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严肃查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不力、决策失误导致重大损失浪费、损害生态环境和资源、侵害民生资金和项目、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等五个方面的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水平和力量;要探索开展资金使用效益审计,重点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决策权时是否只上项目不重效益,投入产出不成正比,不计成本乱铺摊子,甚至造成损失浪费等情况。三要密切配合提升经济责任审计的整体效应。要进一步加强计划管理,确定审计对象和审计周期,提高任中审计比例,对一些任期较长或者干部可能调整的,可以在离任前进行审计;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对审计发现问题实行分类整改,整改要形成合力,涉及哪个部门的职责,哪个部门就责无旁贷,对审计反映的问题、移送处理的事项要认真处理到位,要建立核实、追踪和报告制度,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加强审计结果运用,通过各成员单位的严格履职,来加强结果运用,特别是在领导干部的考核、任免和奖惩方面运用审计结果。四要建立“两约谈”制度,即项目进审前由组织部门、审计部门两家联合对所有被审计领导干部集中约谈一次,审计结束后,对存在问题的领导干部由纪检、组织和审计部门三家进行个别约谈。(曹永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