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审计厅:加强培训 补齐短板 有序推进全省审计机关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6日至17日,青海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审计机关信息与政务公开培训。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围绕该省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建设要求,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性质,突出“五公开”目标、政策解读重点、能力素质跟进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为有力有序推进审计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奠定了基础。

一是公开意识进一步增强。通过了解青海省政务公开的发展历程、《青海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及其实施细则等政策部署,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社会了解审计情况、网民群众知情监督的重要渠道,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审计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公开任务进一步明确。通过讲清楚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的任务要求,审计人员基本掌握了政务公开的方向、原则标准和方式,熟悉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的文件内容和属性,进一步明确了重大审计项目审前公示、重要审计工作动态、重大审计政策解读、重点审计结果公告等具体任务。

三是公开责任进一步强烈。通过讲解政务公开网站建设、考核办法、政策解读要求及信息写作要领等内容,审计人员认真对表对标,进一步找准了薄弱环节,增强了持续学习、补齐短板、促进提升的强烈责任感,表示将培训学习的收获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推进审计机关政务公开工作上台阶。(安志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