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江涛:审计要充分发挥作用 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包头市人民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府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江涛明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立足本职、忠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

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再接再厉,以勇于担当的敬业精神、精湛过硬的专业素养,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区、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

二是要全面做好审计工作。全市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以改革创新精神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特别是要加快更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地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切实加大对保障性住房、涉农、扶贫、社会事业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坚决查处挤占挪用、损失浪费等问题。

三是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市审计机关要不断加强审计队伍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要紧跟形势发展,加快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拓宽培养选拔渠道,完善审计人员的选任机制。(郭锦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