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审计局“三个紧密结合”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在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的基础上,采取系统学、专题学、个人自学和集体交流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全方位理解、深层次把握、多形式促进,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全面完成2017年目标任务、推动审计工作跨越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向心仪和推进器。并就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提出“三个紧密结合”的要求。

一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握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地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上来,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四比四看四合格”活动,即比党性看忠诚,做到政治合格;比自律看言行,做到执行纪律合格;比素养看德行,做到品德合格;比作风看奉献,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二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完成2017年审计任务紧密结合。要求审计人员学深学透、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对加强审计监督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是全市审计机关做好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审计工作的重要遵循和行动纲领。要紧密联系2017年审计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审计工作实践中,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保证2017年各项工作的完成。

三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提升审计质量紧密结合。在全面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的同时,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审计目标任务完成,为提升审计质量奠定坚实基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新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走好审计“赶考”路,为全市审计工作创新发展、再创佳绩作出新的贡献。(庄绪德 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