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座谈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来源:甘肃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0日上午,甘肃兰州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逐个发言,展开深入讨论,积极畅谈感受,交流分享十九大报告学习感悟。

大家普遍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一个重大里程碑,是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一步。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报告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巨大成就和经验,集中了全党智慧,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

3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和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21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今后,全体审计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为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部门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牢记使命,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审计工作。新的历史时期,审计使命光荣,审计责任重大,审计干部一定要坚持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严格依法审计,精准揭示和反映重大违规违纪问题,提出有分量的审计报告,以过硬的审计质量和审计成果做好审计监督与服务。

审计部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审计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握最新要求,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找准目标定位,结合岗位工作,履行好审计职责。要紧密结合审计职能职责,围绕党的十九大新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工作落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同时,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审计目标任务完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谋划审计工作,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康明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