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水:搭建三个平台锻造审计队伍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山东省沂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沂水县审计局依托结构化研讨、情景式党课、精准性扶贫三个平台,大力锤炼审计干部队伍,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局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市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一是结构化研讨提素质。把结构化研讨作为新形势下从严管理干部、提升审计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先后以“审计能力不足”、“审计人员如何做到遵规守纪”等为主题,按照查找问题—聚焦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总结提升的步骤进行研讨。研讨中,每名干部紧紧围绕主题积极发言、主动参与,大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研讨促进了审计队伍整体素质提高。目前,共开展研讨10次,收集有效建议46条。

二是情景式党课转作风。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该局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丰富党课内容,摒弃以往党课一人讲、众人听的单一学习方式,通过多媒体短片展示、主题演讲、知识竞答、红色教育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新时期审计干部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通过情景式、互动式党课教学,潜移默化地将党员带入特定情境中,启发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产生共鸣,自觉转变作风,弘扬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全力打造沂蒙审计品牌。

三是精准性扶贫树形象。选派2名年轻骨干到沂城街道小伴城村任第一书记,第一书记深入驻点村精准调研、精准发力,强班子找路子,办实事解难题,先后协调资金165万元为帮扶村修路架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组织实施了光伏发电、蔬菜大棚等扶贫项目,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加强联系对接,共同研究扶贫脱困措施,通过爱心捐赠、产业扶贫、医疗救助、低保兜底等开展精准扶贫,助力全县扶贫攻坚,树立了审计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王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