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审计局“五强化”推进审计工作法治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来源:贵州兴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贵州兴义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上级审计机关要求,着力强化服务、廉政、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等意识,不断完善审计制度,严格执行审计程序,审计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一是围绕中心,强化服务。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按照“强基础、谋长远、创一流、求跨越”的主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历次全会及十九大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十项规定”和审计“八不准”纪律要求,全面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和廉政执法水平,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工作在经济安全运行中的作用。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追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组织干部职工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状,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中的作用,努力强化责任追究,切实抓好责任书内容的落实,有力推进依法行政。

三是以身作则,强化垂范。在做好审计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廉政要求,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要求,严禁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依法行政。

四是完善制度,强化落实。认真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和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制度、政府采购制度等,坚决杜绝违纪违法行为和办事不公、作风粗暴、吃拿卡要及严重影响单位形象的现象发生。

五、严格程序,强化操作。在审计工作实施过程中,坚持规范和完善审计项目计划、审计程序、审计纪律、审计结果公开,扩大群众的参与权和知情权,从形式、程序、措施、考核等方面进行量化、细化,有力促进审计工作依法规范进行。(侯开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