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扎实推进审计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0日】
【来源:上海长宁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上海长宁区审计局按照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任务,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审计力量。

一是着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聚焦发展,关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等关键领域,深化政策跟踪审计,推动国家改革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进一步落实;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促进提升财政资金绩效,促进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深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对重大建设项目、民生保障、生态环境资金的审计,促进法治、美丽、健康、平安长宁建设。

二是着力提高审计工作成效。加强和改进审计整改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努力打造审计工作闭环。统一审计整改对账销号参考标准,实现整改工作精准分类、精准归类。落实审计整改专项检查制度,对去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开展整改工作专项检查、对账销号。落实审计整改三级审核制度,突出对审计整改工作全过程、全方位跟踪督促。

三是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审计干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全员普及、培养骨干、造就专家”为目标,采取审计业务“一月一讲”、业务进修、带教制、“以审带训”、青年论坛等多种方式,深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职业化能力培养,强化审计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建设攻坚型、研究型、创新型审计机关。(高洁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