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审计整改工作获市人大常委会好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31日】
【来源:湖南省常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6日,湖南常德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与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会上,市政府秘书长周代惠代表市政府报告了整改工作总体情况,10家部门预算执行单位分别报告了本单位问题的整改情况,并首次接受了与会代表、委员的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显示,与会人员对今年审计整改工作的满意与基本满意率达到90%以上,并对审计整改的组织、落实和成效给予了较高的评价。

一是政府重视。专题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向分管市级领导和被审计单位下达审计问题整改清单,明确由市政府督查室牵头推进整改,压实了责任。

二是督办有力。市政府督查室、市审计局等单位集中一个多月时间,对相关责任单位实施了现场整改督查,市人大预工委、财经委等相关部门对10家单位和6个专项资金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调研、现场督办。

三是效果明显。主要表现在资金归位率高,达到87%;问责力度大,移送或处理事项36件,涉案人员101人,已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2人,追究刑事责任3人;整章建制好,促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建立完善了10多项政策制度。(罗金贵 姜帆)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满意度测评代表投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