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七部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联合督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来源:江苏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督促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在对整改情况进行全市通报的基础上,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编办、国资委、财政局、人社局和审计局等七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市2016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督查工作在南京市连续开展了多年,目前已建立起常态化的联合督查工作机制,形成了多部门促进审计结果整改落实的合力,既提高了被审计单位落实整改的责任意识,又推动跨部门问题事项的解决,有效提升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的广度和深度。本次联合督查工作依据《南京市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暂行办法》,以落实10月10日市政府常务会对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通报的相关要求为目的,采取被审计单位自查整改和重点单位现场整改督查相结合的形式。联合督查组现场听取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并根据审计决定、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以及被审计单位提交的整改报告进行逐条审核,重点检查了执行审计决定情况、自行纠正事项情况、落实审计建议情况等。

督查结果显示,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的现任主要负责人作为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均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审计决定、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整改落实率明显提升;对一些普遍性的、暂时无法整改的问题,有关单位明确了领导责任和整改时限,制定了相应的整改办法和措施。(李甜)

图为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合督查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