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党组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学习会精神,研究部署局机关学习贯彻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尤其是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切实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

二是精心组织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在“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首要的政治任务。审计局的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首先,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学原著、读原文,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其次,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按照上级部署重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三会一课”为依托,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再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近期,该局将通过邀请专家作辅导、举办专题培训班、开展专题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制作宣传展板、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动力,在“立学立行”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以新思想为指引,树立新标杆,谋划新举措,激发新动力,找差距、定目标、抓短板、求突破,全面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首先,要树立新标杆。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弱项、补短板,树立更高标杆,提升工作水平;以先进地区为标杆,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实现“十三五”南京审计工作“全省领先、全国争先”的总体目标。其次,要谋划新思路。在谋划明年审计工作项目时,就要结合贯彻十九大精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服务和保障十九大报告中明确的具体任务落地生根。再次,要拿出新举措。要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和方法,认真落实局党组提出的“全面提升审计业务质量三年行动计划”,注重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办法。注重把握“三个区分开来”的原则,全面、客观、历史地看待审计发现的问题,既要善于发现和揭示问题,又要善于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第四,要激发新动力。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必须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把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强。一方面,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把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健全各级党组织,创新党组织生活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要强化纪律意识抓作风,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整治庸、懒、散;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反腐倡廉教育;要建立健全审计权力运行机制,健全完善惩防体系,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另一方面,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三年行动计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认真抓好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坚持改革目标,执行和完善好改革制度;着力打造学习型、研究型领导干部队伍;加强审计专业人才建设,建立专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机制;推进审计职业化建设,完善审计人员选任机制、考核评价办法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更好地调动审计干部工作积极性。(缪克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