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政府投资审计助推该市出台八项制度规范征迁行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荆门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荆门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陆续出台了《荆门市中心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成本控制方案》、《关于规范主城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荆门市中心城区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资金归集使用管理办法》、《社会资本参与荆门市中心城区棚改优惠政策》等8项制度办法,对征迁补偿工作进行全方位规范,确保此项工作更加高效、透明。

该市审计局积极参与重点项目跟踪审计,延伸审计链条,及时发现征迁补偿过程中虚报土地面积、错误认定房屋结构、中介评估报告不真实等问题,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征迁责任主体单位提出审计意见,使不合理征迁补偿行为得到及时处理。同时,将跟踪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征迁补偿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存在的问题、同一地区征迁补偿标准不统一问题,以专报形式及时转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规范征迁补偿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并促使政府出台相关制度规章,让征迁补偿工作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快捷化,不仅保障了拆迁群众的切身利益,而且有效助推了重点项目早落地、快建设、见实效。

截至10月底,该局在征迁补偿资金审计工作中累计为政府节约征迁资金达1.9亿元,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审计专报4份并得到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向有关部门移交违纪问题线索1起并得到立案查处,彰显了审计的影响力和威慑力。(许顺清 王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