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信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及审计署、河南省审计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对市局机关和全市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一是集中组织学习。把做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集中时间精力,认真组织各支部和全体人员开展学习。

二是全面深刻领会。坚持对照原文学,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在读原文中系统思考、学深悟透;采取多种方式学,灵活运用局领导领学、青年干部座谈学、党课讲学、专题辅导学、支部集中学、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因地制宜学、个人自学等学习形式,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和团委的指导督促作用,列出学习时间进度表和活动计划表;保证全员参与学,保证党员和群众学习不落一人,保证每人都有心得体会,深刻认识到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确保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没有一个旁观者、局外人。

三是增强学习宣传实效。收集青年干部心得体会汇编成册,回顾总结五年来审计青年成长历程,进一步关心和爱护青年,激励全体审计青年党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充分利用审计微信工作群、局网站、邮箱等,及时收集整理推送十九大报告全文、主流媒体专题报道、相关评论解读、微党课、微视频等,不断激发党员的内在学习动力,对审计系统五年工作成就及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情况和最新进展进行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

四是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建设美丽中国 、改革审计管理体制、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重大部署,开展好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民生项目和资金、自然资源资产等方面审计,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积极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方法,加强审计职业化建设,提升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审计监督实效,以工作实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省厅“讲严强促”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四比四看四合格”活动等结合起来,融入审计系统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总体工作布局中,以新修订的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建设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熊安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