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快、活、深、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强化举措、创新载体,在全局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及时安排部署,在统一思想上求“快”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局党组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力求在学习上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同时,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学深悟透、勤思善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审计机关落地生根。

二、面上线下融合,在创新方式上求“活”

该局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力求学习方式活起来。坚持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实况,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确保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好会议精神;干部职工利用工作之余,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及新媒体平台,实时了解会议动态,认真研读会议形成的决议公报。同时,针对部分干部外出审计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实际,积极创新学习载体,在局门户网设置开通了十九大宣传专栏,利用“酒泉审计一家亲”QQ群和微信群及时转载推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有关十九大的各类新闻报道和权威解读,确保学习无遗漏、全覆盖。

三、开展交流研讨,在体现效果上求“深”

在看实况、听原音、学原文的基础上,注重体现学习实效,以科室和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同时,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广大审计干部结合学习会议精神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内心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作出的重大判断、创立的重大思想、谋划的重大目标、突出的重大举措,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审计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四、紧盯发力方向,在推动工作上求“准”

该局认真贯彻市委提出的“强化落实举措,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促进当前工作”的要求,紧密结合审计工作职责,主动履职担当,服务改革发展,切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做好当前工作上来。紧盯党委、政府确定的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推进扶贫攻坚、抓好生态保护、推进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审计、扶贫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工作,当好党委、政府的“眼睛”和“参谋”,为推动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见效,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等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白玉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