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来源:黔东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东南州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州委和省审计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交流讨论。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昌钦以及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学习讨论,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局党支部书记刘才泉同志主持学习讨论会议。

大家在讨论发言中认为,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新修订的党章,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必将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对贵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贵州发展寄予了深切厚望,对贵州各族人民充满了关怀牵挂,非常温暖、非常亲切,是我们做好审计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我们夺取新胜利、实现新跨越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领,努力掌握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对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联系村开展宣讲,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要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审计机关、进项目审计组、进脱贫攻坚岗位。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提升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工作热情和激情。二是要在弄通上下功夫。紧密联系黔东南审计事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三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创新工作。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胡泽君审计长赴贵州调研审计工作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脱贫攻坚扶贫项目和资金审计、重大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切实做到“两不误,双促进”,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党的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努力打造审计铁军,推动黔东南审计事业发展。(王道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