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厦门:厦门市审计局做实“五个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来源: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厦门市审计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力求做实“五个学”,学深学通学透党的十九大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在收听收看开幕会上“学”。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利用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重要报告,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学习主体作用。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保障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建设中贡献力量。

二是在召开的各类会议上“学”。召开党组(扩大)会,局领导向党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传达学习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指示精神,并提出贯彻意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召开党支部学习会,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指示精神。

三是在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上“学”。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信心和力量;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辅导读本,并要求每位党员提交一篇心得体会文章。

四是在审计一线上“学”。做到审计工作与学习“两手抓、两不误、出成效”,牢记使命担当,要求在审计现场或外出培训学习的人员,各党支部以图文形式报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和撰写读书笔记情况。全局开展金砖厦门会晤活动经费专项审计工作期间,来自各个处的审计人员在审计现场抽空集体学习,党员干部还通过互联网、微信平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一些归纳性、辅导性的专题宣传资料进行了分类自学。

五是在专题活动中“学”。局党组制定印发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并作具体学习安排。在学习内容上,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体党员学习培训。(吕云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