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南省审计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九个结合”为牵引认真策划未来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海南省审计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紧贴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九个结合”为牵引,认真策划未来审计工作。

一是与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实现“三大愿景”相结合,将审计工作聚焦到促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聚焦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上来;聚焦到促进美好新海南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来,并以此来谋划好审计项目计划及目标。

二是与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壮大十二个重点产业、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六类园区相结合,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项目公共投资审计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功能,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三是与生态立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深化绿色审计,探索和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有效地推动和保障海南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四是与解放思想,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打造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拓展更加开放的发展局面相结合,着重揭示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的漏洞,提出针对性、操作性较强的审计建议,着力解决“屡审屡犯”问题。

五是与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美丽海南百镇千村”、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相结合,加大民生审计力度,规范项目管理,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六是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强化扶贫审计,保障脱贫攻坚、保障百姓共享改革成果。

七是与建设海南文明岛、法治海南、平安海南相结合,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推行边审边改,促进及时整改,规范管理。

八是与认识好干部、培养好干部、用好好干部相结合,抓好审计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充分发挥好审计在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和使用中的重要作用,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的问题,又坚决保护领导干部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和干事业的热情。

九是与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相结合,强化审计队伍作风建设,加大案件线索移送力度。(钟宇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