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市长张子林对全市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市审计局学习贯彻胡泽君审计长来绥化调研讲话精神和年初以来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市长张子林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

一是要高度重视审计。市政府继续实行政府行政首长主管、政府常务领导协管的领导机制,一如既往支持审计机关开展工作,为审计机关履行监督职责提供保障。各部门也要重视、支持审计,把接受审计作为改进自身存在不足、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的有利契机,在实施审计时积极配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对审计提出的合理化建议积极采纳,充分利用好审计结果,促进经济活动的规范有序。

二是要积极推进改革。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出明确要求。市政府对此项改革全力支持。审计机关要主动做好改革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把存在的一些不确定因素消除在改革前,确保改革顺利实施。

三是要切实履行职能。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全市党政工作中心,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重点专项资金审计,强化审计监督,优化审计服务,提高审计质量,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市委“寒地黑土之都、绿色产业之城、田园养生之地”战略的质量和水平。

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按照审计署和黑龙江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铁军建设的总体部署,深入推进绥化审计铁军团队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增强审计队伍的党性和原则性,建设一支敢于担当的审计队伍;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实战练兵,继续推进与南京审计大学的战略合作,选派业务骨干到南京审计大学讲座锻炼,建设一支业务精通的审计队伍;认真贯彻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国家审计准则、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出台《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办法》,建设一支依法审计的审计队伍;深入开展整风肃纪活动,进一步整顿机关作风,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继续推进重大审计项目“三组模式”,加强对审计人员的纪律监督,建设一支纪律严明的审计队伍。(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