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四项措施从严落实“两个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襄阳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同时部署、同时落实、同时检查,推进党风廉政和审计工作共同协调发展。

一是明确责任,牵住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加强责任意识教育,把讲法纪、讲规矩、观案例与各类会议、各种学习培训、各类调研、各项工作都有机的结合起来,逢会必讲、逢纪必谈、逢事必提,提高全体审计干部“两个责任”意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党组班子责任,细化党组及其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具体责任和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推进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顶层设计,织牢廉洁从审的制度网。建立健全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制定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年度工作要点,与各科室(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主体责任层层分解,科学划分责任界限,明确下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以及履职者的相关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让责任和压力刻入灵魂的深处,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担责的原则,建立《襄阳市审计局责任传导工作制度》。制作《月度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全体审计干部对照清单填写风险点,机关纪委对照清单检查,用各种制度约束审计干部,织牢廉洁从审制度网。

三是狠抓落实,打好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把治理“不愿为、不能为、不敢为、不善为、不实为”作为强化作风建设的突破口,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狠刹四风。加大对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明查暗访力度;强化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的廉政教育;认真开展审计现场执纪情况廉政检查和审计回访,通过审前公示、审中跟进、审后回访、年终考核的全程监督,形成廉洁从审四道防火墙。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促进人人履职尽责,真正营造一个以上率下带着干,工作相互比着干,治庸问责督着干,上下一心共同干的强大气场。

四是执纪问责,实施监管检查的全覆盖。成立联合督查专班,针对政策、法规、法纪的落实,各项制度的执行,各项目标任务的的进展,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等,对各级党组织、所有的党员干部开展嵌入式的监督。对那些工作不在状态、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甚至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的,要坚持抓早抓小、从重从快,该整改的整改,该规范的规范,该问责的问责,不搞下不为例。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彻底打消个别干部身上存在的观望心态和侥幸心理。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环境。(吴静 邓智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