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实施回访督查强化审计现场管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明审计工作纪律,深化推进作风整顿专项行动。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对重点审计项目实施审计现场的回访督查,通过回访督查常态化,强化审计现场管理,深化作风整顿力度,进一步使审计干部文明审计,廉洁从审。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成效。局党组将实施审计现场回访督查作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化作风整顿活动的重要内容和举措,一把手亲自主持会议研究部署抓落实;亲自带队赴重大审计项目审计组进行现场督查回访;亲自与审计组工作人员和被审计单位负责同志进行谈话,取得较好的成效。

二是督查重点明确,内容全方位。根据“治慵懒、治梗阻、治推托”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方案和“审计人员八不准”等纪律规定,重点检查审计组进驻被审单位后,是否及时向被审计单位告知廉政纪律要求;是否张贴审计公告和监督举报电话;是否在规定地点住宿,宿费自理;是否接受宴请、娱乐、馈赠等与审计工作无关的活动;是否严格遵守工作时间;是否提出与审计工作无关要求;是否做到文明审计等。

三是回访形式灵活,督查落实处。检查主要采取座谈、个别谈话、填写调查表等方式进行。一方面与审计组成员谈话,听取审计组成员在被审计单位期间遵守审计纪律及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与被审计单位人员交流座谈,听取意见建议,并填写回访调查表,详细了解审计组成员审计纪律执行和工作作风情况。

从今年回访督查情况看,该局在今年审计项目派出的审计组都能够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规定,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得到了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人员较高的赞誉。(梅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