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再学习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2日】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党组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题安排。11月15日,佛山市审计局党组中心组再次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奋力推进新时代佛山审计事业新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内同志主持学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李希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讲话,胡泽君审计长在审计署2017年第四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与会局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和分管工作,就如何推动十九大精神在佛山审计工作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关系新时代佛山审计事业新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佛山审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李希书记、胡泽君审计长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为更加全面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指明了方向。要坚定地高举十九大精神的伟大旗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推进佛山审计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足功夫。深学笃用十九大精神是长期的、根本的政治任务。要全面地、准确地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使之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局班子成员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宣传者。二是要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足功夫。局班子成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审计工作贯通起来,结合分管工作确定调研课题,带头深入科室、基层审计机关、审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全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聚焦新时代佛山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任务、新格局,积极思考在审计制度改革、审计流程再造、审计管理创新等十个方面走在前列的方法对策,为该市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在深入统筹谋划上下足功夫。十九大吹响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角,描绘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要求全市要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实现今年工作的圆满收官,全面回顾和盘点今年来各项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照任务计划和目标要求,查缺补漏,抓紧推进,总结提升,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实效。要实现明年工作的良好开局,对标十九大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认真思考和谋划明年工作举措,用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起好步、开好篇。(黄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