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审计调查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来源: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9月至10月,辽宁省朝阳市审计局以破除制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体制机制障碍、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为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放管服”政策措施落实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此项审计抽调了市县两级审计机关84人,分成15个审计调查组,采取市本级由市局负责、各县(市)区交叉审计的组织方式实施。

在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内,审计人员针对企业减税降费、经营性收费、社会服务型收费、重大项目建设、行政许可审批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查,重点关注了有关部门审批项目调整取消是否彻底、下放审批项目是否对接、经济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政府信息及权力清单公开机制是否完善等情况。通过审计调查,揭示了273项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划转未到位、91项已划转的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不能独立办理、10家单位违规收取行政事业收费274万元、银行金融机构分解设置收费项目一次性向贷款企业收费8254万元等35个问题。根据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朝阳市审计局及时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改革力度,强化集中审批服务功能等五方面的审计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此项工作还被辽宁省营商局作为典型事例,在其发布的《信息专报》刊发。(韩秀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