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审计多措并举审核扶贫资金3.07亿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政府扶贫攻坚工作部署,市纪委扶贫领域执纪问责要求,柳州市审计局自2017年10月12日起开展2016年政府新增债券扶贫开发项目实施情况和建设成效专项审计调查,采取跟踪资金、查阅项目档案、实地堪查等审计方法,截止2017年11月10日,审查道路、桥涵等扶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98项,覆盖扶贫资金3.07亿,实现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监督。

一是跟踪资金,把握全市2016年新增债券扶贫资金使用概况。对各县(区)2016年政府新增债券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统计,核对资金使用合规性,计算各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划定获得1.04亿新增债券扶贫资金的融水县以及建设项目单价较高的具体扶贫开发项目作为审查重点。

二是翻阅档案,归纳全市2016年新增债券扶贫资金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通过查阅各县(区)2016年政府新增债券扶贫资金建设项目档案,归纳出超进度付款等普遍性问题以及项目施工缓慢等个性问题。

三是实地堪查、倾听群众声音,监督全市2016年新增债券扶贫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前期工作划定的重点、归纳的疑点,实地抽查各县(区)2016年政府新增债券扶贫资金建设项目的落实情况。

四是信息共享,提高审计效率。及时与各县扶贫审计组以及执纪问责调查组进行沟通交流,共享各县扶贫领域审计问题清单,避免同一项目重复审计,不断提高审计效率,进一步扩大扶贫资金审查覆盖面。(张秀芬)

 

 

图为审计人员走访当地群众了解扶贫资金道路建设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