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审计对口扶贫村11户群众如期脱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党组把精准扶贫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干部具体落实。通过对村民脱贫的基本信息、收入情况、脱贫申请书等资料核对,确认11户群众如期脱贫,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该局积极开展对对口帮扶贫困村----宜阳县温庄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制定了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明确了具体目标和措施,成立了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选派了金融科科长任第一书记。通过深入贫困户,召开村干部及群众会议,了解户情村况,分析致贫原因,研讨帮扶计划,逐户分类建档立卡并挂牌联络;积极开展与农户一对一的“结对子”活动,为“对子”户办实事、办好事,引导、帮助和扶持他们脱贫致富,提高生活水平。

该局还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帮助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协调项目资金20多万元,改造村间道路,修建村民休闲文化广场,协调解决300000株红署苗,打水井解决村民吃水问题;开展爱心帮扶,节假日为特困户及困难党员送慰问金,为贫困学生送书包及学习用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增强信心,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朱修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