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完善审计整改报告机制接受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来源:淮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淮北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共淮北市委办公室转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全面开展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浩东同志在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上报告整改结果,并接受整改情况的满意度测评。

参会代表对审计整改工作充分肯定。会议审议时,一致表示对审计整改工作满意,认为市审计局牵头实施的审计整改检查在落实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方面成效显著,政府部门及各级责任单位建章立制,体现了审计整改由以事后纠正问题为主向以防范问题发生为主转变,由以纠正具体问题为主向以完善政策健全制度体系为主拓展。审计整改报告形式简明扼要、条理清楚,内容详实,没有官话套话。

人大审议要求,一是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少数没有按照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整改到位,要进行责任追究,明确整改时限。二是完善管理体制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屡审屡犯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完善相关制度补缺补差。三是进一步推进审计整改公开。加大审计及整改的公开力度,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促进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张曙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