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强化考核 推动全市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5日】
【来源:河南省济源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济源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在2017年《济源市目标考核办法(试行)》中将其纳入全市目标考核体系,进行量化考核,这是济源市政府继全市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实行审计整改清单销号制后,加强审计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配套出台的《济源市审计工作考核细则》明确考核对象为依法接受审计(调查)的单位、内部审计相关成员单位;考核内容为配合审计工作情况、审计整改情况和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计分原则为按照《细则》规定的具体情形扣除0.1分至1分;考核方法为济源市审计局根据相关规定,每年年底对考核内容进行核实确认,核定相关单位考核得分,报送市督查局。

该《细则》首次将内审工作列入考核内容,首次明确了未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扣分标准。《细则》的出台,为济源市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内审工作建设起到重要的制度保障作用。(卫晶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