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学字为先 干字当头 实字为本 审计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进一步明确审计事业发展的新思路,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迅速在全局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听、讲、学、谈”,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组织全员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认真做好“第一讲”,利用每周五下午固定学习时间,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目前党组书记、局长和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已讲授党课,带领全员共同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学习十九大报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全面系统领悟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组织开展专题讨论活动,谈体会、谈领悟、谈感受,畅谈身边的变化,让十九大精神真正深入每名党员干部的内心。

“市局统领、一局一策”,打造淄博审计铁军。结合全省审计机关“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开展,淄博市审计局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统领全市审计“一盘棋”,自主研发信息化管理平台,对全市审计对象、审计进度、审计成果实行一体化管理,实现全市审计工作底数清、计划清、进度清、成果清,做到全市审计机关全员考核一把量尺、审计成果展示一张榜。各区县审计局强化比较优势,打出特色牌,张店区审计局坚持党建先行,淄川区审计局树立典型示范,博山区审计局重视工作规范,周村区审计局突出分线作战,临淄区审计局助力审慎决策,桓台县审计局聚力文化建设,高青县审计局强化问题导向,沂源县审计局打造五型机关,高新区审计局坚持学字当头,文昌湖区审计局抓好联建联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

“五个聚焦”,实现新时期审计工作新作为。聚焦经济建设,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重大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关注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部署、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促进宏观政策红利转化为实体经济效益;聚焦政治建设,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关注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的运用情况,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聚焦文化建设,立足该市文化资源丰厚的实际,建立完善符合文化工作特点和规律的审计方式,关注文化政策落实、文化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促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聚焦社会建设,围绕决胜小康社会,关注扶贫政策落实、脱贫责任履行、扶贫资金统筹使用、扶贫项目运营效益等情况,严肃揭露扶贫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在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环境保护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地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的形成情况。(吴娟 樊鸿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