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多措并举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扎实推进法治江西建设,近日,江西省审计厅多措并举,多形式、多渠道、多层面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厅领导和10余名厅普法志愿者以“遵法学法守法用法 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为主题,在厅机关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普法活动。活动现场,各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热心解答群众的法律疑惑,向现场过往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百题问答”手册及“党的十九大知识应知应会”等普法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意识。

当天下午,厅领导又带领法规处有关同志深入厅精准帮扶点——都昌县大岗镇繁荣村,以宣传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配套文件为重点,开展脱贫攻坚政策法治集中宣传活动,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资料、十九大知识应知应会、宪法等普法宣传手册发放到村委会,送进农户家,旨在使精准扶贫脱贫政策家喻户晓、努力营造全省上下合力脱贫攻坚、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厅领导还以“走进审计”为题,为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和乡财所等单位的主要领导及财务人员授课,宣传宪法、《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江西省审计条例》等专业法律法规,发放“审计法律法规知识百题问答”普法宣传手册,促进提高县各级领导和干部学习、遵守审计法律法规的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对宪法、审计法律法规及扶贫脱贫政策的认识,为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及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缪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