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西南:挂牌成立“新时代黔西南州审计讲习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来源:黔西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审计局正式挂牌成立“新时代黔西南州审计讲习所”,贵州省审计厅副巡视员陈其富为讲习所揭牌并做第一讲,在审计系统深入掀起宣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新时代黔西南州审计讲习所”将发挥五大功能作用。一是传播党的方针政策的扬声器。通过讲习所功能作用发挥,推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社区,向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提升审计党员干部干事业的激情。二是审计干部知识提升的加油站。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将持续深入进行“组织发动学、干部带头学、党员率先学”、“立体化宣传”等宣传教育活动,将新时代黔西南州审计讲习所打造成审计干部的“加油站”,使之成为审计干部学习新知识、提高文化修养、陶冶情操的重要阵地。三是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助推器。通过“讲”与“习”,推动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转换思维方式,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开展有重点有步骤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四是搭建干部群众的连心桥。通过支部党员一帮一和讲习所延伸,利用小组会、群众会等方式进行讲习,和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用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一系列党的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农村实用技术讲给群众听,鼓励贫困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搭建干部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五是加强精神建设的直通车。开展精神文明宣讲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讲故事、说家风、讲道理,引导审计党员干部健康生活、珍惜工作,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全体审计干部思想道德水平,推动新时期黔西南州审计文明行业系统建设出新成效。(刘崇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