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审计局开展“六讲” 让十九大精神层层深入、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按照中央及省、市的部署要求,开展十九大精神“六讲”活动,即党组书记、局长“第一讲”、党校教授“专题讲”、班子成员“带头讲”、党支部书记和科室长“传达讲”、线上线下“广泛讲”、党员干部“上门讲”。该局组织“六讲”深入基层一线、被审单位和贫困群众中,传达学习230余次,受到部门单位和基层干部群众点赞,推动了十九大精神层层深入、入脑入心。

一是党组书记、局长“第一讲”。党组书记、局长第一时间在局党组会议部署安排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和宣讲活动,主持召开中心组会议进行学习传达和交流讨论,并按照中央及省、市要求在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了宣讲。

二是党校教授“专题讲”。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针对全市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宣讲解读十九大精神及指导如何贯彻落实。

三是班子成员“带头讲”。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在分管科室宣讲十九大精神,并与分管科室同志一起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措施。

四是党支部书记、科室长“传达讲”。党支部书记和科室长结合基层党建、“一岗双责”和审计工作履职,学习传达十九大精神,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任务及细化措施。

五是线上线下“广泛讲”。在局办公楼宣传墙、宣传栏、电子屏,以及在局内网、门户网、微信、微博、QQ群等开辟专题专栏,精心组织宣讲活动,及时把中央及省、市经典文章和宣讲、贯彻落实活动进行推荐,引导党员干部开展交流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丰富、讲深入、讲明白,做到入脑入心。

六是党员干部“上门讲”。党组书记带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被审单位、深入离退休党员、深入对口帮扶企业和农村,走门串户、进村入户,在审计项目一线讲,在扶贫帮困中讲,在思想政治工作中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层层深入。(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