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政府认真落实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强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来源:重庆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16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提出了三条具体审议意见,区政府高度重视并责成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于近日印发《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首先加大审计监督工作力度,实现审计全覆盖。一是按照与本届政府任期一致的要求,修订完善了2017年至2021年五年轮审规划;二是以修订完善后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为主线,形成了涵盖招投标、概算审核、审计等全流程的“1+8”项目监管制度体系;三是出台贯彻落实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意见的具体实施方案,实现对国有企业及其监管机构的审计监督全覆盖;四是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监督职能。

其次创新审计理念,突出预算绩效审计。一是强化源头管控,要求各单位在2018年区级部门预算中对项目支出预算需设置绩效目标、明确预期产出和效益、量化关键绩效指标等;二是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探索预算绩效审计,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强化部门间数据共建共享,提高审计效率;三是强化审计成果转化,以制度、规定等形式出台整改完善措施10余项,建立审计整改联动、结果报告、督查督办和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三要强化良性互动,形成监督合力。一是贯彻落实《重庆市预算监督审查条例》要求,支持审计机关代表区政府全面、依法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结果,今年首次在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告2016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结果;二是以“任务清单”的方式逐项按期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着力防范“屡审屡犯”现象;三是规范编制和非在编人员管理,研究形成《机关事业单位购买服务人员管理办法(讨论稿)》,待区委、区政府审议后印发执行。(朱中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