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观摩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审计机关举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观摩研讨班,市局领导班子、区县审计局长及市局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研讨班。

研讨班学员现场观摩了岚山区、莒县14个省级以上重大建设项目,感受到了“突破园区、聚力招引”项目启动三年来全市发生的全方位、深层次、根本性的变化及众所瞩目的“日照加速度”,深刻体会到了基层干部艰苦创业的作风、事不避难的决心和信心,感受到了全市上下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发展氛围。

学习研讨中,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专题党课宣讲,对如何准确把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推进“突破园区、聚力招引”中发挥审计服务作用提出了要求。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学习基层干部想干、能干、会干、苦干的精气神,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审计的根本目的和落脚点,加强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改革部署情况的审计监督。审计要将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作为审计重点,揭示制约深化改革的梗阻问题,保障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同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和造成的后果,区分主观原因还是客观影响,为己谋私利还是为公谋发展,把监督发展与促进发展统一起来,切实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鼓励各级干部勇于担当作为、改革创新。(商晓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