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三措施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上海市崇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崇明区审计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三项措施,积极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进一步为崇明高质量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学习实践。邀请市审计局专家专题讲授市局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做法和经验,组织10名审计骨干赴山东学习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胶州经验”,选派2名审计骨干赴市局参加市局对某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通过理论学习和项目实践为推进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打牢基础。

二是加强走访调研。针对自然资源资产基础数据分散于多部门的现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调研环保、农业、水务、发展改革、规划土地等部门,了解本区水、土、林、滩等自然资源资产基本情况;在审计项目推进中,通过向有关部门和人员发放调查问卷、对自然资源资产进行实地查看等方式,进一步掌握自然资源资产实际状况。

三是创新审计模式。在对11个乡镇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同步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聚焦领导干部任期内的自然资源资产政策法规执行情况、重大决策情况、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项目资金管理等情况,在关注好自然资源资产数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自然资源资产的质量,并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审计结果报告中予以反映,其中对具备条件的1个乡镇单独出具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报告。(孙文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