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人大专题审议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专题审议了《关于常州市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今年上半年,常州市审计局对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在本级预算执行、部门预算执行及专题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中共查出74个具体问题,并于6月份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相关审计工作情况。下半年,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审计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市政府立即责成有关部门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限时纠正、整改,并于9月专门召集各个部门召开审计整改工作督办会,对审计整改推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常州市审计局进一步完善了“一单(审计查出问题清单)、一表(整改责任分解表)、一台账(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制度,使整改工作更加有序、规范。

截至目前,审计查出74个问题中的65个问题已经得到整改或落实了具体整改措施,还有9个问题有待进一步整改。通过整改,财政缴库和收回资金80973.28万元,税收查补、追缴入库378.44万元,相关单位已上缴财政资金431.81万元,财政扣减相关单位经费指标1381.22万元;市政府出台文件4项,市财政与有关部门联合出台文件3项,被审计单位制定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及办法14项。

审计整改报告按类型、分单位,从整改措施、整改结果、整改效果等方面逐一作了陈述,报告列出问题整改及到位程度,并直接对部门、单位点名,不隐瞒、不回避。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政府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的态度表示了肯定,对审计整改工作的力度和成效,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奚文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