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多措并举推进依法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坚持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理新要求,推进依法审计实践与法治政府建设紧密结合,通过多项举措不断提升依法治理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依法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依法治理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的方式,讨论部署依法治理和法治宣传教育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严格按照《宪法》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权限和程序进行审计监督,紧扣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推进实施,使依法行政成为全体审计干部的自觉行为。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增强法制意识。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及各项法律法规,组织观看先进事迹报告会、反腐倡廉警示片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审计干部依法审计、廉洁从审意识,规范审计行为,打造廉洁审计干部形象。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拟定出台《金山区审计局关于审计监督全覆盖精细化方案》《金山区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方案》,规范了审计业务文书流程,全面提升了审计质量。同时,运行并不断完善“预算执行审计五年项目计划滚动库”、“经济责任审计对象轮审库”以及“政府投资审计项目储备库”,实现长短期审计计划管理相结合,促进审计立项科学全面管理,保障审计监督不缺位。

四是强化法治宣传,创新载体形式。不断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组织全局各科室撰写审计信息,完善局信息考核办法,以区政务信息平台、市审计简报、《上海审计》等为载体报送工作亮点,以自办《啄木鸟》小报为平台宣传审计政策和审计信息,不断扩大金山审计工作在全区和市审计系统的影响力。开展年度区审计系统干部业务知识更新培训班,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基层内审和全体审计干部。(刘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