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兴义:审计局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着力提高四项能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贵州省兴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以来,贵州省兴义市审计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创新学习形式,将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工作中去,并着力从提高“四项能力”入手,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一是准确把握政治站位,提高审计服务能力。通过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坚定社会主义信仰,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审计事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切实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

二是迅速调整精神状态,提高行政执行能力。认真按照十九大报告战略部署精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的姿态迅速调整精神状态,努力提高行政执行能力,全力以赴投入到审计各项工作中。在审计实践中创新工作思路,关注热点和难点问题,关注事关全局的大事,结合审计项目的特点,明确评价指标,规范审计评价,不断提高审计质量。

三是积极开拓审计思路,提高工作创新能力。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抓住“改革创新”的灵魂,让创新成为审计工作的新常态。一方面进一步落实好审计全覆盖要求,加强审计监督触角延伸,力求清除审计“盲区”,不断拓展审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另一方面积极创新审计案件线索排查方式方法,积极与其他部门配合,利用大数据审计加强审计信息化工作力度,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审计战斗能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做到依法审计,廉洁执法,确保不出问题,保持审计干部良好社会公信力。(邓泽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