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审计局广泛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0日】
【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广东省佛山市审计局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党组班子领学。局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3次集中学习、2次扩大学习,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共11人次作中心发言,会议广泛交流学习体会,领导认真撰写理论文章,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局党组书记带头领学、带头研讨、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带头为局机关党员干部上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二是机关党委督学。明确机关党委成员与党支部结对分工,指导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进行经常性督促检查。局班子成员主动参加党支部学习讨论,为支部党员上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党课。坚持学思践悟,突出问题导向,结合深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开展机关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摸清薄弱环节,分析具体原因,制定改进对策,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三是支部全面普学。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紧密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和省审计厅“十个走在前列”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佛山审计工作走在前列”主题大讨论和“我为新时代审计献一策”活动,畅谈体会认识和思路举措,归纳梳理意见建议。加强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强化政治功能,规范组织运行,出台《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课堂向审计一线延伸。

四是党员干部自学。订购配发《党的十九大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书籍200余册,规定重点自学内容目录,组织党员干部反复研读,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创新学习方式,在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以“参加一次以上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一次专题辅导、记好一本学习笔记、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参加一次以上讨论交流、参加一场考学”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学习活动,推动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五是丰富载体助学。组织党员干部参加省审计厅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修正案专题讲座,邀请市委讲师团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拓宽视野角度。组织开展“学报告学党章”考学活动;发动大家积极参加“我与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辉煌中国》《十九大代表风采》等专题教育片,增强党员干部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自觉。该局还制作相关宣传展板,设立“廉洁审计”微信群,及时发布十九大精神主题信息,搭建“微学习”平台。(黄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