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合川:人大常委会高度肯定审计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来源:重庆市合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合川区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整改情况报告》,对审计整改结果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部署,强化责任,逐项落实,整改情况总体较好。同时,区人大常委会还提出了全方位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加强审计结果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一是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强化对政府预决算的审计监督,要历史、客观、辩证地看待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审计整改意见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着力完善审计发现问题的“移送、处理、配合”机制,加强对经常性问题的深入分析,督促有关单位改进完善相关制度建设。

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认真落实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问责,建立政府主导的督促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借助人大监督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有效发挥审计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等多重约束机制的合力作用。强化对“屡审屡犯”单位人员的责任追究,将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与单位综合考核直接挂钩。

三是进一步提高审计成果运用。将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核、奖惩、任用,以及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同时将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进行公开公告,起到警示教育的作用。

四是进一步加大财务培训力度。通过财务培训使各单位负责同志和财会人员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增强财经法纪意识,推动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更加规范、更加准确,防止屡查屡犯现象的发生。(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