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审计把好“三关”提高援疆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2011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采取与前方援疆工作组实时联系开展远程指导、定期派员赴霍尔果斯援疆现场审计等方式对苏州市援疆资金和项目开展跟踪审计,促进提高援疆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把好立项“程序关”。针对红豆服装厂、标准化厂房等援建项目在立项、环评、施工许可等方面手续滞后不齐全的问题,及时预警,提出审计建议,并主动帮助联系江苏省援伊前方总指挥部和霍尔果斯开发区管委会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成后质量验收、交付使用、资产移交、产权登记等环节无障碍。

二是把好竣工“决算关”。相继完成霍尔果斯行政服务中心、亚欧路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友谊路兰新路陇海路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工作,五年来累计完成送审造价3.2亿元,审减工程造价3494万元,核减率10.9%。同时,该局就工程标底编制、合同变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制度查漏补缺,先后帮助前方工作组制定《对口支援霍尔果斯口岸前方工作组“交钥匙”援疆项目设计变更管理办法》《工程调差规定》等多项制度。

三是把好资金“使用关”。针对部分援疆项目结算清理不及时、结余资金沉淀的问题,督促苏州前方工作组建立项目推进“时间表”,有效控制援建项目的执行时间,及时进行项目清算和结余资金划转至江苏省援疆指挥部调剂统筹,五年来累计完成资金清理2309万元。(雷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