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扶贫审计首度实现市县联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7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大扶贫审计力度,从组织、实施、宣传三个方面下功夫,首度实现市、县(区)扶贫审计全覆盖,在审计广度和深度上都取得了新的突破,成效显著。

一是强化审计组织,推动扶贫审计全覆盖。该局制定了《2017年柳州市扶贫审计指导意见》,举办了2期全市扶贫审计人员培训班,组织市、县(区)审计局45名业务骨干,对7县(区)开展扶贫审计或审计调查,首次实现全市扶贫审计同期联审。项目实施过程中,市局领导多次深入到县区审计一线指导工作,推动了扶贫审计的全面开展。

二是创新审计方法,增强扶贫审计力度。扶贫审计涵盖项目多、资金量大、分布广,审计组综合运用跟踪资金、查阅档案、实地勘查、信息共享等手段,还原扶贫项目实施真相,落实扶贫资金使用质效,深化对扶贫资金的审计监督。此次审计审查扶贫项目1365项,各项扶贫资金25亿元,涉及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技能培训、易地扶贫搬迁等项目,延伸了发改、财政、住建、社保等10多个部门和单位,查处违规金额和管理不规范金额5.19亿元,移送案件线索2条,向相关部门移送事项1项。

三是加强信息报道,提升扶贫审计成效。审计期间,围绕工作开展和取得的成果,及时撰写审计信息4篇,被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等媒体网站采用,有效扩大了扶贫审计的影响,进一步提升了扶贫审计的成效。(张秀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