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举办党支部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举办党支部工作培训班,特邀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廖峰作专题辅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智斌主持培训,驻厅纪检组、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小组长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廖峰以《如何做好支部工作》为题,从思想上重视、工作上熟悉、素质上适应、措施上务实四个方面,运用大量事例,对如何做好支部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他指出,支部工作的核心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抓好支部工作主要是看措施是否务实,要从“五抓”上入手:一是抓两务融合,二是抓工作规范,三是抓方法创新,四是抓队伍建设,五是抓责任落实。讲课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将听到的重点记到笔记本上。

会后,大家深有体会地说,此次讲课即“接天线”、又“接地气”,把枯燥的内容讲得异常鲜活,即实在、又管用,使大家对进一步做好机关党支部工作,学到了方法、增强了信心。

陈智斌指出,廖部长的讲课不仅是一次支部工作专业辅导课,也是一堂深刻、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条理清晰、信息量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释疑解惑,又实在管用,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用大量的事例讲明了很多道理、基本要求和工作方法,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自己深受教育和启发,受益匪浅。同时,结合讲课内容,陈智斌指出了厅机关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各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消化讲课精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压实支部责任,切实把支部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就贯彻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会”精神和培训班授课要求,结合厅机关实际,对各支部年前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昱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