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玄武:区政府召开常务会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2016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区审计局汇报了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通报了审计整改结果。经研究,区政府决定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政府督查督办事项,纳入政府考核内容;要求对尚未整改到位的单位要专项督查,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要求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加强研究,着力解决造成整改不到位的历史遗留问题和共性问题。

召开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是玄武区政府2017年度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贯彻落实好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玄武区政府切实履行领导责任,采取了多项措施推进全面整改:区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立知立改,把整改作为政府重点工作来抓;政府办首次印发整改通知,提升整改层次,加大整改力度;财政、纪委、审计组织全区范围培训,向各单位一把手通报问题、分析原因、布置整改;建立了审计整改责任清单制度,明确主体责任、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按项逐条全面纠正问题;启用审计整改挂销号系统,对审计查出问题挂号销号,通过系统管理,确保逐个落实。

各项措施集中发力,审计整改成效显现。2017年玄武区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33个问题,至2017年11月底,已整改到位的问题28个,部分整改到位的问题2个,尚未整改的问题3个,整改率达85%。已整改的问题金额2.19亿元,其中促进上缴财政6698万元,纠正管理不规范金额1.46亿元,核减工程投资592万元。在投资项目管理、公务卡结算、公务接待等方面促进区政府和相关单位建立和完善10项制度。通过整改,各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得到提高,财政管理、预算执行、财务支出行为更加规范,内部管理制度更加完善。

下一步,玄武区政府将继续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牵头推进整改工作的制度化、长效化,通过查找管理漏洞,完善管理制度,巩固整改成果。同时,继续加强结果运用,提升审计实效。加大审计机关与人大、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以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促进审计结果的共享利用。积极发挥好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不断促进提高预算管理和绩效水平。(刘英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