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江都:2017年审计成果转化利用呈现四大效应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审计局2017年全面转化利用审计成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放大审计警示效应。上一年审计查出违法案件线索的滨江新城财务审计项目在今年相关判决下达后,被评为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该局以此案为例在全区法制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以案释法”微课展示,在《江都日报》刊登了以案释法专题文章《用好“稽核棒”栓紧“资金门”》,有效发挥了审计案件的警示作用。

二是发挥审计社会效应。去年11月在江都日报和江都微信平台就4项民生资金的审计结果向社会发布了审计结果公告,满足公众知情权,利用社会舆论力量促进审计整改。充分利用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绿色通道,针对农村河道河长制管护经费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在扬州广电传媒“扬帆APP”市民论坛专版上发表《全面推进河长制,留住扬州绿水青山》一文,引起广泛社会共鸣,相关建言意见还在2017扬州政协论坛中被作为专题讨论,提升了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三是展现审计立改效应。利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比例不断提升的契机,坚持边审边改,在农工办任中审计中督促追回了未按计划实施的扶持项目资金400多万元;在城建局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中促进城建部门催缴到位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1100万元;在人防办经济责任审计中促进追缴到位人防易地建设费300多万元,审计立查立改有效促进了领导干部的规范用权。

四是延伸审计反腐效应。与纪检部门沟通配合,在该局两年的涉农“一折通”资金审计结果基础上,共同追踪求源,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和相关事项进一步查处,最终有4人被立案处理,60人受到党纪政纪处理,充分发挥了审计促进反腐倡廉的作用。(陈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