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围绕“三大任务”启动新一轮审计全覆盖部署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扎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审计全覆盖工作的要求,围绕实现审计领域、审计对象和审计时间过程全覆盖的三大任务,启动了2018年至2022年的审计全覆盖规划部署工作。

一是摸底建库,筑牢实现审计领域全覆盖的基础。全面摸查梳理市本级管理的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以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基本信息,着手构建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社会保障资金审计、财政专项资金审计以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7大类审计对象库,着力完善审计项目库建设,确保审计视野全面覆盖省政府已明确的所有审计领域。

二是明确主线,找准实现审计对象全覆盖的抓手。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审计厅的相关要求,明确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主线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编制了《合肥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五年(2018年至2022年规划)》,并在此基础上着手编制其他类别的审计项目规划,统筹安排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预算执行、自然资源资产、政府投资、企业、专项资金等审计工作,推动实现有步骤、有重点、有深度、有成效的审计全覆盖。

三是综合谋划,明确实现审计时间过程全覆盖的路径。全面梳理审计对象近年来接受审计的情况,加强涉审记录管理,完善审计信息链,在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时,紧扣实现对领导干部应审职务全任期、公共资金运行全过程、项目建设全流程的审计全覆盖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安排审计项目,综合采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联网跟踪审计以及投资审计等多种审计方式,积极推动由单一职务任期审计向应审职务任期审计转变,由事后审计向事前、事中全过程审计转变。(朱岩)

【关闭】    【打印】